回首頁
什麼是角膜塑術
角膜塑型術的用途
角膜塑型術的歷史
600度以上就算高度近視嗎?
近視的矯正方式有那些?
角膜塑型術矯正原理
衛教Q&A
: : 什麼是角膜塑術

  目前國內學童近視情況普遍,平均小學生有60%近視比例,到了國中更高達80%,根據統計越早近視,越有可能成為高度近視,所以近視控制一定要越早進行越好,主要常見方法有散瞳劑、戴眼鏡、角膜塑型術,其中角膜塑型術是一種最積極,越來越多專業眼科醫師使用的方式之一。

什麼是角膜塑術?

  1996年底在西方國家開始大量應用,並於1998年引進國內的高科技近視矯正技術。其原理是採用航空科技中的新材料,研製成高度透氧並具有矯正功能的隱形眼鏡,這種特殊的隱形眼鏡對於具有彈性的眼角膜能進行有效且無痛,達到重新塑形之目的,使眼角膜的中央部分趨近正常視力的弧度,進而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,改善視力,使其恢復較清晰的狀態。 整個驗配過程簡單、安全、不用雷射、不打針。普遍被醫生及近視者所接受,它增加了醫學界對青少年近視矯正方式的選擇,因此,對於近視度數不斷加深的少年兒童及成年近視人口,這一高科技新技術具有更加重要意義。

角膜塑型術的適應對象
角膜塑型術並非適合所有近視者
一般情況下角膜塑型術的適應對象包括以下各類近視者:
1. 希望近視矯正或度數穩定下來的學童及青少年。
2. 對使用長效型散瞳劑產生畏光不適應的近視者。
3. 對視力有特殊要求的職業(如警察、運動員、航空員等)。
4. 高度不等視的近視者,戴眼鏡經常不舒服者。
6. 中年不想戴近視眼鏡又不想40歲以後戴老花眼鏡的低度近視者。
7. 不適合或不願意手術(包括矯正近視雷射手術),但又希望摘掉眼鏡的近視者。

瑞明眼科角膜塑型片優勢點

高透氧性
  瑞明眼科所用的之角膜塑型片採用最新高透氧RGP材料,它的透氧率(DK值)大於120,只有DK值超過100才能建議夜戴。
定位性佳 配戴舒適
  採用複雜精密設計,較不易偏位,異物感不明顯更為舒適,小朋友也能輕鬆配戴。
多區段弧度設計 安全性高
  鏡片安全設計上包含淚液循環,均勻的分布在鏡片及角膜之間,鏡片並非直接壓迫到角膜,避免了角膜過度加壓束縛、角膜上皮脫皮…等損害。只要注意鏡片的保養,安全、方便、舒適、無後遺症;如停止配戴眼球會還原到塑型前的狀態,不會傷害到眼睛完整性。
個人量身驗配專屬鏡片
  瑞明眼科醫師依角膜實際的狀況設計鏡片。使鏡片具有調整性以及獨特性,每一付鏡片無法套用至其他的近視者。
白天不用戴眼鏡
  夜晚睡覺時矯正,隔天不戴眼鏡就可以有清楚視力,不會因為戴眼鏡,而影響到小朋友在學校的活動。
白天不會畏光
  對散瞳劑較敏感,白天容易感覺到畏光的小朋友,矯正視力的另一個選擇。
減緩度數增加
  高科技鏡片不僅可以暫時減低近視,還能減緩近視增加的速度。